不一样的米暹( mee siam)


米暹的汤汁成分其实简单,只有辣椒、阿叁水和虾米。
蔡澜说,米暹( mee siam)好不好吃,全看辣椒酱。今天要介绍的这摊米暹,好就好在它的辣椒香辣,阿叁水甜酸适中,以及炸到金黄香脆的虾米。
米暹( mee siam)好不好吃,全看辣椒酱

母亲传下的娘惹料理

摊主陈美英说,这是母亲传下来的娘惹料理。

早期,他们一家住在红山乡村,父亲在她6岁时就过世,为了养家,母亲到一名巴巴律师家里烧饭煮菜。这名律师经常带不同的女朋友回家吃饭,要求陈妈妈每天烹煮不同的菜色。

陈妈妈手上没有那么多菜肴可以应付,决定辞职。巴巴律师知道后,极力挽留,还教她烹煮一些娘惹菜。

后来,陈妈妈没在律师家工作之后,便在村里摆摊卖当小贩,并选择售卖市面上不多见的娘惹美食。

从乡村的流动小贩,到老巴刹的小档口,再搬到红山熟食中心,陈美英一直是妈妈的得力助手。

3年前,她正式从母亲手中接过摊位。

两大"犀利"绝招


陈美英的米暹,有两大特别之处:一、一般我们吃到的米暹,只有切片的水煮蛋,可是,陈美英卖的米暹,还加上煎蛋。
二、除了两种蛋和一般的米暹配料(豆i韭菜、豆芽等),她还加了一种她称为"面粉粒"的材料,炸过的,吃起来有点像豆皮,放在米暹上,吃的时候吸收酸酸辣辣的汤汁。

这也是这摊米暹"犀利"的"绝招"。端上给顾客之前,陈美英迹很贴心地挤好酸柑汁,再加上叁巴辣椒酱。

食树涨价,宁可停卖椰浆饭


陈美英受访时透露,档口之前有卖椰浆饭,后来,好些食材
(如:虾米和江鱼仔)涨价,而她的食物向来又不卖太贵,所
以,她宁愿暂时停止售卖,也不偷仁减料,她说,“你能欺骗自己,是欺骗不了顾客的嘴
巴! "








她认为,等食材价格下跌时再恢复售卖才是明智之举,现在,她的档口只卖两种食物:米暹与隆冬。

即使这样,档口的生意还是很好,每天不少客人特地从其他 地方来这里吃米暹。为了避免顾客吃闭门羹,陈
美英除了大年初一外,几乎天天开档做生意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